什么是SEO Kpi?

SEO Kpi(关键绩效指标)是衡量SEO工作表现的指标。 常见的SEO Kpi包括自然可见性,关键字排名,自然点击率(CTR)和转换。

监控这些Kpi可帮助您:

  • 跟踪和评估绩效
  • 评估正在进行的SEO工作
  • 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
  • 向利益相关者展示投资回报(ROI)

您跟踪的特定Kpi取决于您的网站和目标。 但是,一些SEO Kpi与大多数网站相关。

SEO KPIs you should track include organic conversions, search visibility, organic traffic, click-through rate, keyword rankings, backlink metrics, user engagement metrics, customer lifetime value, cost per acquisition, non-branded traffic, return on investment, google business profile metrics

1. 有机转化

当来自未付费搜索结果的访问者完成所需操作时,就会发生自然转换。 此操作可能是购买、时事通讯注册或资源下载。 您的有机转化率是这些访问者转换的百分比。

这个KPI很重要,因为它衡量了你的搜索引擎优化努力如何推动业务结果。

如何跟踪有机转化:

In 谷歌分析4(GA4),转换被跟踪为您标记为重要的事件。 像"注册"或"购买"。"

在Google Analytics中设置转化跟踪点击"设置"屏幕左下角的图标。

然后,转到"行政主任”> “活动.”

将所需事件标记为转换以开始跟踪。

toggle is on to mark an event as a key event

将事件标记为转化后,数据最多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显示在报告中。

进一步阅读:

2. 搜索可见性

搜索可见性衡量您的网站在目标关键字的搜索引擎结果中出现的频率。 它涵盖了多个SERP功能(例如,"人们也问,"精选片段),并显示您的网站在不同查询中的突出地位。

跟踪此KPI可以更广泛地查看多个关键字的可见性。 它还可以帮助您查看您的SEO工作是否成功超过个人排名。

如何跟踪搜索可见性:

打开谷歌搜索控制台(GSC)。 在左侧菜单中,找到"性能"并单击"搜寻结果.”

检查"总印象"查看您的网站在特定时期内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次数。

total impressions box highlighted

GSC跟踪您的印象全部关键词。 即使是您最初没有定位的关键字或您认为无关紧要的关键字。

使用Semrush跟踪特定目标关键字的搜索可见性位置跟踪工具。

在设置项目时输入目标关键字。 点击"开始追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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该工具将专门为您的目标关键字创建一个报告。

的"景观"选项卡显示您的网站的搜索可见性得分。 以及分数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visibility score highlighted

的"概览"选项卡显示您网站可见性的趋势图。

visibility graph shows change in visibility over time

进一步阅读:SEO可见性:它是什么&如何改进它

3. 有机交通

有机流量是指从未付搜索结果登陆您网站的访问者。 每次访问都算作有机会议。 此KPI指示有多少人在Serp中看到您的页面并点击通过。

跟踪自然流量可以揭示您的网站自然吸引了多少访问者以及哪些页面获得了最大的兴趣。

如何跟踪自然流量:

在GSC中,转到"性能"> “搜寻结果.”

选择"总点击次数"看看有多少人从有机搜索访问了你的网站。

total clicks box highlighted

向下滚动以查看有关哪些关键字驱动流量以及哪些页面接收流量的详细信息。

queries table shows top queries by clicks

使用有机研究更深入的关键字洞察工具(例如,排名位置和SERP功能)。

positions report shows keywords, their position, traffic, and more

您还可以确定有机流量的主要竞争对手。

competitors report shows competitive positioning map

进一步阅读:什么是有机交通? (以及如何增加它)

4. 点击率(CTR)

点击率(CTR)是指在搜索结果中看到您的网站后点击的用户百分比。 更高的点击率通常表示相关和引人注目的内容。

通过将点击次数除以总展示次数来计算它。 乘以100。

像这样:

organic click through rate equals organic clicks divided by SERP impressions. then multiple that number by 100

如何追踪有机CTR:

在GSC中,在"性能"下> “搜寻结果,"回顾平均CTR指标及其趋势。

average click through rate box highlighted

向下滚动并选择"网页"选项卡以查看每个页面的CTR。

pages tab and ctr column highlighted

进一步阅读:如何理解、衡量和改善你的有机CTR

5. 关键字排名

关键字排名显示您的网站出现在哪里塞尔维亚人对于具体条款。 您希望排名尽可能高,以提高可见性和点击量。

跟踪排名可以帮助您找到下降,发现高性能的网页,并发现新的关键字机会。

如何跟踪关键字排名:

使用位置跟踪工具。 输入你的域名,然后按"设置跟踪.”

domain entered into tool

选择搜索引擎、设备、位置和语言。

targeting setup screen

添加您的目标关键字并点击"为广告系列添加关键字."选择通过检查接收每周电子邮件更新"通过电子邮件向我发送每周排名更新.”

点击"开始追踪.”

add keywords to campaign and other check boxes highlighted

查看您的关键字排名,可见性和语音共享。

rankings overview table

进一步阅读:关键词排名:它们是什么&如何检查你的

6. 反向链接指标

反向链接是来自其他网站的传入链接。 它们表明您的内容有价值且值得信赖。 搜索引擎经常看到更多来自权威网站的反向链接作为可信度的标志。

你应该跟踪:

  • 反向链接总数
  • 引用域总数
  • 丢失的反向链接数量
  • 新(赚取)反向链接数量

如何跟踪反向链接指标:

使用方法反向链接分析. 输入你的域名,然后按"分析,分析.”

domain entered into tool

在"概览"选项卡,查看您的总引用域,总反向链接和权威评分(衡量域的声誉)。

overview tab shows backlink metrics

向下滚动以查看趋势,包括引用域和反向链接的收益和损失。

four graphs showing backlink metrics

通过添加竞争对手的域名,将您的反向链接配置文件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

例如,此图表显示了宠物品牌Chewy与其四个竞争对手相比的权威评分,引用域名和反向链接数量。

table compares domain to four other competitors with backlink metrics

进一步阅读:什么是反向链接&为什么它们在搜索引擎优化中很重要

7. 用户参与度指标

用户参与度指标显示访问者如何与您的网站交互。 关键指标包括:

  • 跳出率:仅查看一页并在10秒内离开的访问者的百分比
  • 平均参与时间:用户积极参与您网站的时间(滚动或点击)
  • 会话持续时间:访问者在一次访问中花费在您网站上的总时间
  • 每个会话的页面:用户每个会话查看的平均页数

每个指标的重要性取决于您的内容类型和业务目标。 例如,博客文章上的长会话持续时间通常是好的。 结账页面上的较长会话持续时间可能表明存在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两个最重要的用户参与度指标:

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立即离开(少于10秒)而不采取任何行动的用户的百分比。 高跳出率可能意味着页面内容不相关或网站存在技术问题。

虽然跳出率不是直接的排名因素,但糟糕的用户体验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排名。 跟踪跳出率以识别表现不佳的页面,衡量内容质量并发现技术问题。

如何跟踪跳出率:

在GA4中,转到"报告书”> “订婚”> “页面和屏幕."点击右上角的笔(自定义报告按钮)。

navigate to pages and screens

下"量度数据,"添加"跳出率"并点击"申请.”

add bounce rate metric to google analytics report

现在,您将看到一个包含所有页面跳出率数据的表格。

bounce rate column highlighted in table

进一步阅读:什么是跳出率&什么是好率?

平均参与时间

平均互动时间衡量用户主动与您的网站或应用互动的时间。 只有当页面在前台处于活动状态并且用户正在滚动或单击时,它才会计数。

更长的参与时间表明用户发现您的页面有价值。 这也可能向搜索引擎表明您的内容是高质量的。

如何跟踪平均参与时间:

在GA4中,转到"报告书”> “订婚”> “概览."查看图表上方的"平均参与时间"。

navigate to engagement overview

进一步阅读:如何在Google Analytics中查找并增加页面上的平均时间

8. 客户终身价值(CLV)

客户终身价值(CLV)是衡量客户在与您的业务关系期间产生的总收入的预测指标。 跟踪CLV FOR SEO显示了通过有机搜索获得的客户的长期价值。

如何计算CLV:

CLV=(平均购买价值)x(平均购买频率)x(平均客户寿命)

例如,如果您的普通客户每个订单花费$100,每年进行三个订单,并且在五年内仍然是客户:

CLV=$100x3x5=$1500

您的平均CLV从有机搜索是每个客户1500美元. 每个变成客户的有机访问者可能会在与您的品牌的互动中花费$1500。

9. 每次收购成本(CPA)

每次获取成本(CPA)衡量获取一个转换用户的成本。 在SEO中,这包括团队工资,代理费,SEO工具成本,内容创建和链接构建。

Cpa下降表明你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变得更具成本效益. CPA上升可能预示着问题。

如何计算CPA:

CPA=总SEO费用(代理费用,内容制作费用,SEO工具费用等。)/转换总数

例如,如果您在内部SEO上花费$4000,在代理商上花费$1000,并获得100新客户:

注册会计师= ($4000 + $1000) / 100 =$50

获得一个转换用户平均需要花费50美元。

10. 非品牌流量

您可以收到两种类型的有机流量:品牌和非品牌。品牌流量来自包含您的公司名称或品牌产品的搜索。 这显示了品牌知名度,但并不总是反映更广泛的SEO成功。

非品牌流量来自与您的行业或产品相关的搜索,没有您的品牌名称。 增加这个流量表明你正在接触到不知道你的品牌的新用户。

如何跟踪非品牌流量:

使用方法有机研究. 输入你的域名,然后按"搜索.”

domain entered into tool

在"概览"标签,看到你的品牌和非品牌的流量分裂在顶部。

branded traffic and non-branded traffic highlighted

11. 投资回报率(ROI)

投资回报率衡量的是你赚了多少收入与你花了多少钱。 对于SEO,它显示您的优化工作是否产生足够的收入来证明成本。

积极的投资回报率是每个SEO策略的最终目标。

如何计算SEO ROI:

投资回报率=(来自SEO的收入-SEO的成本)/SEO的成本x100

例如,如果您在SEO上花费$9000并产生revenue16,000收入:

投资回报率= ($16000 - $9000) / $9000 x100=77.8%

进一步阅读:SEO的投资回报率:如何衡量SEO投资回报率(与公式)

12. 谷歌业务资料指标

A 谷歌业务简介(英镑)-以前是谷歌我的业务-让您管理您的本地业务在谷歌搜索和地图的存在。 它还可以提高你的本地SEO.

如何跟踪Google商家资料指标:

设置您的Google商家资料,以查看用户如何与您的商家信息互动。 这些指标包括:

  • 查册次数
  • 个人资料视图
  • 点击次数
  • 方向请求
  • 电话
谷歌业务简介 performance dashboard shows number of interactions over time with how people discovered you, such as google search and maps via mobile or desktop

这些数据可帮助您查看本地可见性以及潜在客户如何与您的业务互动。

轻松跟踪和报告您的SEO Kpi

尽快开始为您选择的Kpi收集数据。 早期跟踪可帮助您建立基准并指导未来战略。

SEO工具可以自动化数据收集,聚合和报告。 它们还可以更容易地发现见解。

例如,有机交通洞见将来自Google Analytics,谷歌搜索控制台和Semrush的数据合并到一个仪表板中。

organic traffic insights report

当你需要证明你的结果时,使用我的报告以生成PDF报告。 Semrush的SEO报告模板包括:

  • 每月SEO报告
  • 完整的现场审核报告
  • 每月竞争对手分析
  • 完整的反向链接报告
  • 谷歌商业档案洞察

还有更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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雷切尔 汉德利
Rachel是一名资深内容作家,在内容营销和SEO方面拥有12年以上的经验。她曾在代理机构工作,为各种品牌制定和执行内容战略,并在内部推动SaaS初创公司的有机增长。